【超级羊羊】实话实说有风险

张超最近有点问题。

但是他也说不清这到底是心理上还是生理上的问题。

他无法自控地只能说真话。

在频繁惹怒助理经纪人室友,甚至滴滴出行的司机以及他的三只猫之后,他有点绝望。心理学家称,每人每天平均说谎二十五次,他看着百度的搜索结果陷入了沉思。

他想,耿直地回答助理裙子不好看,经纪人新发型丑,指责出租车司机绕路,以及在洗猫的时候说奥斯卡和奶油胖成猪,并不是什么大的罪过。但是毕竟倡导和谐社会,如何巧妙用沉默躲过每日二十多个必要说谎的时刻成为他最近的必修课。

彼时他在回国的飞机上百无聊赖,翻遍了手机里瑞士雪山和奥地利教堂的游客照,挑图p图滤镜一套都搞完了,才过去十分钟。他又开始思考,自己这个症状从出国前开始,回国之后是不是就会自动痊愈了。如果没有痊愈的话,跟蔡程昱的交流会在第几句吵起来,助理的裙子换没换,猫如果伤心到掉毛怎么办。正当他从猫是否有灵魂一路思考到时间是否有长短人生是否有意义,微信的聊天列表顶端冒出了小红点,是高杨的语音。

“超儿,今晚天冷想吃火锅,一起吗?”

怎么回事,忽然这么温柔。

张超一边纳闷,一边放松警惕,一句“除非你请客”说出来就变成“我很想跟你一起,可是我在飞机上,好无聊啊我想你了高杨——”



大洋彼岸正坐在直播间努力营业的高杨看着一段接一段冒出来的语音感到疑惑。怎么回事,听到吃火锅这么激动?事出反常,经验告诉他不能外放。然而挣扎一番他还是决定用大鹏展翅的姿势拿远话筒,点开语音一探究竟。

“我很想跟你一起,可是我在飞机上,好无聊啊我想你了高杨——”

高杨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这腻歪的语气,以及说到一半被生生切断的话,莫不是张超被绑架了在求救。

微信的语音接着连播到下一条,

“不是”

“… …”

“… …”

还是这是识破了营业,在反套路我?






张超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之后,吓得赶紧松手,语音咻地一声发了出去。

选中,撤回,然后一个手抖,点了删除。

命运为何如此rua弄我,他眼含热泪。

张超竭尽全力,然而脑子里一万句解释的话,他一句也说不出来。于是只能啪啪地打字,生怕说服力不够一样还配了张自拍。

然而高杨没有再回,张超怀着些许焦虑睡了过去。

几个小时之后他被自己最近混乱的生物钟叫醒,看到高杨的回复,

“刚才是直播互动的环节”

“国际航程很辛苦啊,好好休息”

“我也想你,嗯[可爱emoji]”



tbc?

评论(11)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密云晴天. | Powered by LOFTER